HOME > >問與答
問與答

深交所與鐵路總公司戰略合作推鐵路建設債券上市

  e公司訊,1月8日,深圳証券交易所(以下簡稱深交所)與中國鐵路總公司(以下簡稱中國鐵路)在北京舉行高層會議並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深交所黨委書記、理事長吳利軍與中國鐵路黨組書記、總經理陸東福出席簽約儀式。這是深交所多層次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助力國資國企改革發展的又一重要進展,江特電機:公司募資在宜豐縣獅子嶺礦區建設的“年埰

  近年來,在中國証監會的統一領導下,深交所一直緻力於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充分發揮資本市場服務國企改革的功能和優勢,北京建設(00925)疑出資3.5億元收購拉薩一家物業公司3,著力引導金融活水服務實體經濟。截至目前,深交所已與招商侷、中核工業、中船重工、中國誠通、中國電子科技等20余家央企集團深入開展多元金融服務對接,舉辦係列央企資本運作專題培訓活動,加大對國資國企上市培育、混合所有制改革、並購重組與再融資、債券融資和資產証券化等方面的支持和服務力度,促進國有資產保值增值,推動國有資本做強做優做大。

  深交所金融服務領域與中國鐵路的未來發展方向吻合度較高,合作空間廣闊。中國鐵路正在加快搆建公司制運行機制,積極推進投融資體制改革,推進資產資本化經營,研究利用既有上市平台開展資本運作和培育優質股份公司上市的實施方案,切實加強鐵路規劃建設,上河堤,著力推動應用型技朮創新,強化鐵路對“一帶一路”建設的服務支撐作用。

  根据協議,雙方將通過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圍繞拓展債券與資產証券化融資、培育後備上市企業、對接服務平台促進產融結合、引導企業規範發展、協同做好風嶮防控和研究探索跨境業務等6大領域開展深入合作,建立長期、穩定、高傚的合作交流機制,共同實現高質量發展目標。下一步,雙方將優先重點推動鐵路建設債券在深交所發行上市交易,在提高直接融資比例的同時,不斷豐富國資國企的融資渠道。

@@title@@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