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巨武建設中行報告:下半年中國房地產市場整體將降溫
[2018-08-15]

  中行報告:下半年中國房地產市場整體將降溫

市民在售樓中心看房(資料圖)。 韋亮 懾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電 (記者 魏晞)中國銀行28日發布的最新經濟金融展望報告預計,下半年中國房地產市場整體將降溫。

  中行國際金融研究所發布的這份季度報告認為,今年中國房地產市場調控將保持從嚴基調,在因城施策前提下,除限購、限貸外,會更加重視增加土地供應等供給端政策的調控。

  整體而言,預計下半年中國房地產銷售增速繼續回落,房價漲幅整體放緩,融資環境會進一步收緊。

  分析指出,今年下半年,受較嚴調控政策影響,中國一線城市和部分熱點二線城市房價漲幅將繼續放緩,部分城市房價還可能有所下跌。非限購地區中,前期漲幅較低、具有較好經濟社會基礎的二線城市房價將繼續上升。而庫存較高的三、四線城市由於供給充足,房價趨於穩定。

  數据顯示,今年以來中國商品房銷售面積和銷售額同比增速逐月降低,5月份增速分別較上年全年下降8.2和16.2個百分點,其中一線地區等主要限購城市受到的影響更大。從40個大中城市數据看,中國一線城市商品房銷售面積5月份同比下降25.3%,而上年同期為增長22.4%。二、三線城市銷售面積分別同比增長2.6%、10.2%,較上年同期分別下降40.2、22.9個百分點。

  不過報告也指出,在強調控、嚴監管、融資趨緊下,中國房地產投資將有所放緩,但大幅降低可能性不大。首先,森景澤,一線和部分二線城市前期去庫存加快,未來隨著土地供應的增加,補庫存需求上升。其次,三、四線城市銷售加快會逐步帶動其投資較快增長,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一線城市和部分二線城市地產投資放緩的影響。第三,居賢,今年政府提出確保再開工改造600萬套的棚改任務,會拉動房地產開發投資、基礎設施配套投資。

  中行建議,未來為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政策上需要供需結合,在抑制投機投資性需求的同時,http://www.taipei.ewsearch.com.tw/faq-46.html,注重發揮土地供應、機制建設等供給手段的作用。(完)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