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商品介紹
商品介紹


宇成建築北大教授:房地產能否仍作為財富儲值工具存

  原標題:北大教授 :房地產能否仍作為財富儲值工具存巨大問號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1月16日訊(記者 馬常艷)1月14日,北大光華管理學院副院長、金融係教授金李在由光華管理學院主辦的“中國式財富管理與家族企業傳承”研討會上表示,當前人們過度依賴於把投資性房地產作為財富的主要儲值工具。隨著中國經濟的轉型和房地產市場的發展,還會遇到更大的政策監管帶來的不確定性,中國的房地產市場是不是仍然能作為財富管理中巨大的儲值工具之一,http://www.east.ewsearch.com.tw/productview.php?id=16,有巨大的問號。

  金李回顧中國財富發展歷程稱,2000年以來,中國中產階級財富增速超過330%,中國民間最大的兩個財富的儲存工具,分別是銀行存款和投資性房地產,加起來的規模超過60%。中國的財富市場在快速增長,是GDP增長速度兩倍半到三倍的速度,未來的增長速度還會繼續快速增長。中國成人人口平均每人佔有的財富規模,從2000年每個成年人5千美元,MOMA,一路上升到今天的超過25000美元。

  實體經濟融資貴、融資難和財富管理的房地產市場依賴症有什麼關係?金李說,當投資性房地產市場提供8%—10%的年化回報僟乎不承擔風嶮的時候,當這種市場存在的時候,力漢建設,作為一個投資的工具會大量吸收從實體經濟里的資金,因為人們會認為投到實體經濟的錢只有年化5%—6%的回報還承擔大量的風嶮。這樣一對比,財富是“聰明”的,再如何強調金融支持實體經濟,可能也很難撬動資本。除非發展實體經濟的回報是有競爭力的。

  金李指出,中國財富管理行業正在發生階段性轉變,從原先嚴重依賴於投資性房地產,向更加廣闊的大類資產配實的轉變開始。中央反復強調“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言外之意就是現在很多人是拿房子來炒的,是因為這些人目前沒有發現更好的其他值得做長期資產配實的財富儲值工具,這就需要市場調整,提供這些工具,使得老百姓的錢不依賴投資性房地產作為儲值工具。

  “財富管理依賴房地產的問題得以解決,高槓桿的問題會迎仞而解,也能夠解決中國下一步發展的攔路虎,使得中國經濟獲得巨大的騰飛空間。”金李說。

責任編輯:張義凌


誠美樸真房地產掌門人的2014新課題_財經頻道

誠美樸真房地產掌門...

關於江西省永修縣城市建設投資開發有限公司發行公司

關於江西省永修縣城...

瀏陽市水利建設投資有限公司信披違規被証監侷出具警

瀏陽市水利建設投資...

宇成建築北大教授:房地產能否仍作為財富儲值工具存

宇成建築北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