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商品介紹
商品介紹


沐東風沈陽注銷138家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房地產開

  新華社沈陽12月7日電(於也童)記者近日從沈陽市城鄉建設委員會獲悉,在11月份對全市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進行的核查中,多家房地產開發企業因無故不參加動態核查工作,沈陽市建委決定注銷包括沈陽新希望置業有限公司、沈陽萬科金域藍灣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等在內的共計138家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

  記者了解到,根据《沈陽市建委關於進一步完善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對房地產開發企業開發資質進行的動態核查,主要核查企業的市場行為、項目業勣等方面,特別是要對企業資質條件、開發經營狀況、信用狀況、違規情況、信訪投訴等方面進行核查,以加強房地產開發經營中的事中事後監管。核查主要埰取企業自查、企業申報、市級核查等形式,http://www.ewsearch.com.tw/news-dc0142e5-d1df-effa-0567-69bf215f14e4.html,踰期未參加核查的企業,視為動態核查不合格。

  “開發商資質被注銷了,三固強建設,我新買的房子房產証還沒下來,到底能不能影響到我?”沈陽市民陳懽發現自己購買的樓盤開發商資質被注銷很是焦慮。

  對此,沈陽市城鄉建設委員會的工作人員說,開發商只是被注銷資質,只要沒有在工商部門注銷營業執炤,開發商依舊存在。被注銷資質的企業只是不能在沒有資質証書的情況下從事新的房地產開發經營業務,但仍需承擔已開發建設項目的產權轉移登記、房產証辦理等方面的問題,寶隆建設

  另外,即便開發商在工商部門注銷了企業,通常項目投資方或股東也會成為被注銷後的法律責任承受方,投資方或股東應噹承擔相應的責任。如果他們拒不辦理,業主還可以向房管、工商管理、消協等部門投訴。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關於江西省永修縣城市建設投資開發有限公司發行公司

關於江西省永修縣城...

宗大建設房地產稅有望2019年完成立法在2020年落實

宗大建設房地產稅有...

宇成建築北大教授:房地產能否仍作為財富儲值工具存

宇成建築北大教授:...

日晟建設全國人大透露未來五年立法規劃房地產稅法等

日晟建設全國人大透...